© Zhallen|Powered by LOFTER

继续, 其实这本书写的一般,作者虽然是一个历史学家,但是他只是肯尼迪的普通朋友,根本不是他的inner circle,所以其实很多内幕他是不了解的。john的朋友,助理也都写过关于john的书了,所以这本书很多重复的部分,如果你没看过其他的,可以看看,如果看过其他的,这本书没有新内容。

书的后期都是关于george这本杂志的,其实我觉得John选择做杂志挺傻的,那么多可以做的事,他不去做,非做这么吃力不讨好的事情。杂志又不赚钱,他也没什么写作天赋吧。既然他的天赋就是个人魅力,那就好好施展利用自己的个人魅力呀,可是他又希望读者是想看他的杂志,而不是想看他?搞搞清楚好吧,如果不是你的杂志,谁要看呀?我觉得他搞个电视节目,当主持人都好过办杂志,真实太傻了,怒其不争。

他结婚的对象也不好,卡罗林根本承受不了媒体的压力,只想逃避,连公寓都不想出去,也没有在慈善方面有任何作为,对John的事业没有任何帮助。她就是小女人,根本一点不大气。其实他们长的好看,大大方方让媒体拍怎么了,干嘛偷偷摸摸的,如果状态不好就戴帽子,裹围巾,遮盖严严实实的,状态好就大方让拍,反正你越不想让他们拍,他们越要拍,当个公众人物,这个心理素质也没有?John因为从小就生活在聚光灯下,所以已经习惯了,他觉得卡罗林应该自己能够慢慢适应,可是卡罗林适应不了,反而借助酒精和药物来麻醉自己,他们的婚姻应该是有问题的。

卡罗林为了独占John的注意力,还挑拨他和朋友的关系,她觉得John身边很多朋友多是为了利用他,不是真心的,可是他的身份在那里,如果对朋友都怀着这种猜忌的心思,怎么交朋友呀,朋友嘛,本来就是互惠互利的,一点便宜不想让人占,怎么可能?而且女友或者妻子本来就不该掺合丈夫的私人交友吧。反正不喜欢卡罗林,觉得她配不上John,John挑妻子的眼光不怎么样。


卡罗林和John的婚礼是在一个偏僻的小岛上完成的,很多朋友接到邀请,只说是参加一个party,连婚礼都没有说,就是为了怕泄露消息给了媒体。这个小岛设施不完善,连空调都没有,许多嘉宾到场发现又热又潮湿,蚊子巨多,教堂里连电灯都没有,大家最后要点蜡烛完成结婚仪式。


John也和他的多年好友,杂志的合伙人bermn分道扬镳了,因为两人关于杂志的理念不合,卡罗林也掺合其中,最后伯曼退出了,和John绝交,他后来投资了一些互联网自媒体,事业还挺成功的,他也挺后悔当年和John的绝交太武断。

John和卡罗林的婚姻也出现危机,他们才结婚三年,但是因为媒体的过度关注,让卡罗林很不适应,她似乎用自闭还有吸毒来缓解压力。John一直是个比较坚强的人,无法接受卡罗林的消极态度,两人的关系开始有裂痕。

出事的当天是他们要去参加肯尼迪家族一个亲戚的婚礼,卡罗林去买礼服堵车了,他们晚上8点才起飞,当时John的腿刚刚拆了石膏,还要拄拐杖,他们三人驾驶私人飞机,途中遇到大雾天气,飞机失联。后来调查的结果是,John还没有掌握依靠仪表驾驶的技术,她需要依靠视觉的辅助来判断高度方向什么的,当时天气发生变化,能见度变差,他就掌控不了了。

其实蛮可惜的,本来可以避免的,他可以请她的飞行教练一起飞,他还是太莽撞,太自信了,才38岁,未来还有很多可能,都不复存在了。

这样的人,这样的一生,真可惜,天之骄子一样的存在,外表英俊,性格亲和,富有魅力,英年早逝,只剩唏嘘了。